ND_Tardis

Negativity Driven Tardis 缩写。
经常与某位恶魔的老宾利抢停车位,但由于莫名拉起的手刹经常抢不过对方。
文挂了请自主AO3搜索,嗷三ID:ND_Tardis
FGO、方舟、欧美圈all in
基本是文手,有时会画画,偶尔剪视频

某大学生活经验谈的修改意见

 原文:

https://happyjane96.lofter.com/post/1ccc5db2_c612804
 从现在看过去,觉得需要讲一下最后的结果以便参考,希望年轻人们能得到愉快并充实的本科四年 (*^▽^*) 

 因为这个一年半前的老帖被捞了出来,所以这边补充几个一年半后发生的事实吧。
 一年半真的会改变好多事情
 其实有再把自己20岁生日这天写的经验谈好好看一遍,写的还是很有道理的,也没有太多要修改的,只是想讲一下,最后的结果和自己的预想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因为
 我保研了
 (*/ω\*)

 是的,我贼讨厌那个大创项目,它让我这辈子第一次体会到了无可奈何的丢脸,但也让我遇到了世间少有的认真负责又身居高位的好导师,也看到了这个课题的闪光点,并且最后是保了这位老师的研究生
 其实大三的课程我也很垃圾(量子力学和电子技术低分飘过我会说hhhhhhh),大三我甚至都没有轮上拿奖学金,但计算一下课程密度其实就明白了,为什么我还是极其幸运的能保研,是因为大一大二那段时间的过于拼命,所以大一大二真的很重要。课程密度贼高的大一大二的结果对于整个大学生活的结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大一大二很拼,一般保研没跑了,但也许你会丧失你最有活力的两年;大一大二混60的,一般好好去找工作吧,积累的社会经验会派上用处的。
 哦对了,我个人不建议考研,只是这样

 但是由于是跨专业保的研,也见识到了很多事情的黑暗面(填志愿的时候被物理系主任不不咸不淡地威胁( ̄ω ̄;),还好有院长和导师老先生保我),在真正踏上这条道路以后也知道了研究生道路究竟有多艰难,所以如果再让我做一次经验谈,我还会是鼓励大家去做喜欢做的事,本心才是最重要的
 然而,又是然而,大四上的保研考研实习求职100%带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不是拼运气就是拼人脉,这是事实。
 我是属于拼运气的那一类,因为我平时并没有经营过什么和导师的关系,我见到导师都是逃的,权是阴差阳错和现在这位数学系的老头子认识了,然后结果你们也看到了。运气和人脉,再强调一遍,无论所选择的大学生活是如何的,学术也好,求职也好,去多多认识自己喜欢的人们吧。想靠研究生转专业的趁早去认识心仪专业的导师,继续本专业的更不要说了,求职的趁早实习兼职认识更多的人最后职业选择也会更多。

 我个人的千里眼永远都是不准的,被人说反言灵真的是非常应验了(*/ω\*)
 有得必有失,希望年轻人们早日明白这个道理,不要为自己做出的决定而后悔,而是要为自己的决定而自豪,因为只有这样,那才会是就算遍布所有世界线,也依然是独一无二的,自己的人生啊
 希望这两篇经验谈能对后辈们有所帮助
 (〃ω〃)

评论
©ND_Tardi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