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_Tardis

Negativity Driven Tardis 缩写。
经常与某位恶魔的老宾利抢停车位,但由于莫名拉起的手刹经常抢不过对方。
文挂了请自主AO3搜索,嗷三ID:ND_Tardis
FGO、方舟、欧美圈all in
基本是文手,有时会画画,偶尔剪视频

不定期小日记20180319

    近几个月fo我的lofter小伙伴估计都不知道我还有这么一个沙雕栏目,估摸着都以为我是个只会发沙雕渣绘的po(笑)

    初进lofter就互fo的小伙伴应该是知道的,毕竟最早最早发在lof上的文章就是这种负能量玩意儿(虽然后面不知道怎么回事又变成了神秘博士相关文手然后又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_(:з」∠)_

    那么这个沙雕栏目又出现了,证明我这台Tardis又要负能量爆发一回了

    不想在首页看到的欢迎unfo,毕竟让小伙伴无辜接收负能量总归不太好


    作为一个在学校里没有寝室位子的归家部应届毕业LOCAL,研究室卡位的一亩三分地就是我唯一可以宅着的地方,朝九午三的生活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比较闲适(不,是过分闲适了)。然而研究室毕竟是研究室,看剧打游戏画图毕竟都是不现实的,跑程序时间段PC不好动刷刷手机也提心吊胆,现在写写这种小日记也心惊胆战。天天这日子过得像谍战片一样还挺累人的。(顺便在这里求教15-20min跑程序的这个时间能用来干什么?

    去年年底刚进研究小组的时候有点拼过头了,论文正文要的试验结果都出来了,然而好歹是开学了,依旧每天要来研究室坐班,闲的发慌。研究程序的修改与运行么不上不下的:往上了走Matlab/Python都是菜鸟自学并成不了才,大修改根本不敢动;往下了走么,就是闲得慌,改参数跑程序改参数跑程序......日复一日,虽然会有很多结果出来,但每天这时间也就在刷SNS上过去了。

    每周五自己会给自己一周工作总结的一天,整理整理数据写写分析稿之类的。然后,估计那个比我大一年的硕博连读的学长也没注意到,每周五我整理数据的时候他都会问我一句:“你怎么那么痛苦啊?”

    每次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才好,都是搪塞过去的

    说实在的,读研对我来说,无非是一个找工作的跳板和让自己显得更有竞争力的缓冲期而已,学什么对我来说都不重要,至少不用再学物理对我来说已经是天大的幸运。而且,我和这位天才硕博学长不一样,我没有聪慧的天资,学术研究工作对我来说,不管做哪一行,可能都是充满了苦痛的。

    我曾经一度以为自己是汪酱一样的幸运E:没有一件事能坚持到底;高中莫名分进了王权富贵子女的班级里过得并不快乐;随大流一般的选了并不擅长的物理加一,理所应当高考砸了;录取通知书说是强制要我去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德国乡下去读化工;因为是跨专业保研,被牵扯进学院斗争

    可事实上我TM搞不好是幸运EX:落到了一个调剂生可以无责转专业的学校;换的宿舍碰到了3个趣味相投的好友;大创误打误撞碰认识了一个数学系的大牛,是我现在的导师;也因此保研可以不管我糟心的量子力学和电子技术,也可以不管狗屁学院斗争,一切顺利;在研究组遇到了非常无私把程序分享给我保我本科毕业的学长(不是前面那个硕博沙雕),学长人真的很好,只会担心自己的程序会不会给我毕业带来麻烦,看到我的运行结果以后大大松了一口气(笑)

    当我意识到自己的幸运EX的时候,又担心起来,毕竟有幸运守恒定律这么一说。接下来会发生的糟糕事情也许是我自己根本想不到的了。

    也许现在自己的憔悴能算一个?

    毕竟并不是像有的大佬一样真的非常喜欢学术工作,每天早上都得是打了12分的鸡血才能从床上爬起来去大学研究室,在研究室里也是无所事事却心惊胆战,一起做毕设的两个小伙伴被研究室的氛围吓到干脆就窝寝室里或者瞒着导师出去打工就不来了。

    也许是这样的原因吧,今早等地铁的时候看到自己隐约出现的法令纹痕迹才感觉到自己是真的被这样的现实逼的憔悴了,硬生生把20岁活成了30岁。也许我研究生毕业的时候,稍微摆弄摆弄头发,黑西装一套,直接就能COS孔明老师了(笑)

    写着写着又想说点别的事了

    大四这一年可以让你见到一个人在一年之间能有多大的变化,考研、保研、工作、学术......你可以看到一个无忧无虑的女孩变成一个利益驱动的面子工程女;可以看到由于大家几乎没有集体活动(也就是上课)开始渐渐的脸和名字对不上号;可以看到沉湎于学术的大佬们语文都已经慢慢的濒临不及格,开始看不懂学校发的通知并在群里发点沙雕问题;也可以看到我们最早一批敲定接下来3年的人生的(即保研和考研本校的)家伙们在察觉到彼此的人格没有太大改变的时候那种字里行间都会流露出的喜悦之情

    因为,也只有我们这批人,暂时感觉不到社会对我们的压力,还能看似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但其实也不是吧

    就业和经济的压力是那种渗透进骨髓的、仿佛要将你的脊梁压断一般的

    作为一名由父母用收租养着的LOCAL,在Innisfree买一点化妆品,在优衣库买几件T恤,甚至买点谷子买几个手办都感觉不到什么。但是在想再买一台电脑留作私用而不是学术用的时候感受到了明确的经济危机。

    说不焦虑怎么可能是真的呢

    写作预研生读作待业青年的我,每个月看着41.5的助学金,别的在实习的同学有的已经能拿到4150的月薪;以及将来的3年内,写作研究生读作无业游民的我,拿着每个月500连低保都不如的嘲讽一般的助学金,去工作的小伙伴们基本工资都上5000了。为长远考虑之类的话我们也是听够了,而且也认同了信以为真了,否则我们这一代也不会大把大把地走研究生的道路,贡献自己那所剩无几的青春。但是差距所带来的焦虑是不可避免的。

    所以说比较之兽,凯西帕鲁格,是人类恶么


    瞎几把糟又写了那么多,也没什么中心主旨,只是想写点东西,现在都没人能说话,真的很难受。

评论
©ND_Tardis
Powered by LOFTER